一只羞于见人的小肥

一个没头没尾的杂货铺,堆放脑洞的垃圾场

万耿

dbq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个啥


“不……”

深夜,耿浩呼喊着从噩梦中惊醒。

抬手擦了擦额头渗出的冷汗,他瞥了一眼床头的闹钟:凌晨两点四十分。

“呼……”轻轻叹了一口气,他起身去拿桌上的杯子。

喝点水吧……他想着,木衲的喝起水来。

半晌,才发现杯子是空的。

……是上一次醒来的时候,喝光了吗……

放下杯子,他又看了看镜子里呆滞的脸庞,憔悴,阴沉,就像刚从地狱里爬出来的鬼魂。

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黑眼圈,耿浩缩回了床上。抱紧了膝盖,像一个怕黑的小女孩一般瞪着眼睛盯着前方,不敢闭眼。

因为只要闭上眼睛,就是那人的脸庞……

闭上眼,就会看到他惊慌的双眸,就会听到他撕心裂肺的呼喊,就会回想起那天……

 

一周前,

那巨大的爆炸之后,耿浩在爆炸中心寻找了很久很久,却只找到了零星的碎布,和一枚已经扭曲变形的护身符。

那枚护身符……是他送他的生日礼物,他一直贴身放着……

几乎不敢再往下想,耿浩宁愿自己什么都没找到,宁愿相信万山只是失踪了,宁愿……宁愿在爆炸中心的那个人,是自己。

“耿浩……别找了……”郝义颤巍巍的扶住耿浩的肩膀,双眼红肿,声音中带着绝望,“三天了……别再找了……”

“……”没有回答,耿浩轻轻将郝义的手从肩头扫开,转身回到了那片已经被自己翻过了无数次的废墟中。

“耿浩!我求求你了……”郝义歇斯底里的喊着,声音却越来越小,最后只剩下了干巴巴的哀嚎,“别再找了……求你别找了。”

似乎听不见郝义的叫喊,耿浩茫然的在废墟中翻找着,双手早已沾满了血泥,他不知道那是谁的血,是自己的?还是万山的……他不想知道。

但他还不愿放弃,哪怕明知万山根本不可能生还……他也不能放弃,因为他知道所有人都放弃了,如果自己再放弃的话……不就相当于承认,万山已经……死了?

死了……死了?

耿浩突然停了下来,颤抖着掏出口袋中的护身符。

死了……死了?

怎么可能……那家伙……是天底下最聪明的人啊。说不定现在他正躲在哪里看我的笑话呢。

……我承认了,我是天底下最笨的白痴,是没情商的木头疙瘩,我承认了啊……你出来吧,别吓我了……求你……出来啊……

耿浩死死的盯着那块几乎破碎的铜片,上面的字还勉强可见:幸福平安……

……我无法让你幸福……现在,就连平安……

再也控制不住颤抖的双手,护身符从他指缝中滑落,叮的一声掉在地上,掀起一股烟尘。

耿浩却觉得,这护身符不是掉到了地上,而是砸进了他的心里,带动着整颗心脏一起抽动了起来。

突然的绞痛,他抓紧了胸口。接着就是嘭的一声,整个人跪了下去。

“耿浩!”郝义惊叫着跑来,扑到他身边。

耿浩的眼神却有些迷离,只顾着把那护身符攥进手心里,喘息许久,才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来:“他……死了?”

评论

热度(3)